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撤僑亂象頻傳 德國外長與前情報局長互嗆

德國外長馬斯稱聯邦情報局誤判阿富汗情勢,前情報局局長哈寧則反嗆馬斯才是誤判情勢的人。(路透)

德國外長馬斯稱聯邦情報局誤判阿富汗情勢,前情報局局長哈寧則反嗆馬斯才是誤判情勢的人。(路透)

2021/08/24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各國紛紛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撤僑,不過撤僑行動持續受到來自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的壓力,昨日在機場甚至爆發槍戰,美德軍人與身分不明的槍手駁火。德國由於撤僑進度不如預期,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直指機場亂象根源是來自德國聯邦情報局,前情報局局長哈寧(August Hanning)則認為是馬斯誤判,才導致德國公民在阿富汗陷入嚴重危機中。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馬斯接受《明鏡周刊》訪問時表示,德國聯邦情報局與其他情報部門誤判阿富汗情勢,且情報部門提供的資訊有誤,導致基於這些資訊做出的決策也是錯的,最後造成災難性後果。

前情報局總監卡爾(Bruno Kahl)上週四在德國聯邦議院監督委員會則承認,情報單位的卻誤判阿富汗情勢,在神學士進入喀布爾的兩天前,聯邦情報局還宣稱「神學士無法在9月11日以前接管喀布爾政權」,沒想到兩天後喀布爾就被神學士接管。

針對馬斯說法,前德國聯邦情報局局長哈寧則認為,馬斯是在推卸責任來轉移對自己犯錯的注意力,正是因為馬斯的誤判,才導致德國駐阿富汗使館人員及德國公民陷入危機。哈寧表示,德國駐阿富汗代理大使及使館人員曾在喀布爾淪陷前兩天內要求緊急撤離,但是當下無法積極行動,後來得到的消息證實,那是因為馬斯當時還沒有做出決定所致。

德國綠黨總理候選人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接受電視台採訪時也提到,無論秋季德國大選後誰將主政,都應該針對本屆政府處理阿富汗問題的方法上進行徹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