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喊撤阿富汗1萬人!德軍運輸機卻只載走個位數…

德國總理梅克爾16日宣布將從阿富汗撤離1萬人,包含受威脅的婦女等;不過,德國媒體曝軍方「A400M」空中巴士今(17日)凌晨起飛,只載走7人。(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16日宣布將從阿富汗撤離1萬人,包含受威脅的婦女等;不過,德國媒體曝軍方「A400M」空中巴士今(17日)凌晨起飛,只載走7人。(美聯社)

2021/08/17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攻占首都大獲全勝,歐美各國持續撤僑,德國總理梅克爾16日宣布將撤離1萬人,包含受威脅的婦女與人權律師等;不過,德國媒體曝軍方運輸機「A400M」空中巴士今(17日)凌晨起飛,只載走7人。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軍「A400M」空中巴士週一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上空盤旋5小時,至當地週二凌晨才得以降落,但只獲得短暫停留半小時,於是「A400M」在接走名單上的7人後隨即升空,飛往烏茲別克首都,這架載有「空降獵兵」快速部隊的「A400M」可供150人搭乘。

德國國防部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指出,喀布爾機場一片混亂,有許多想要離開的當地人士占滿跑道;德國外交部則提到,當地不時發生交火事件,且神學士也已經控制機場聯外道路,並在晚間9點實施宵禁,德方進行空運輸散存在風險;德國外交部並未說明機上7人身分。

德國總理梅克爾16日強調,德方將從阿富汗疏散2500名在當地替德軍服務過的阿富汗人,以及2000名阿富汗人權律師與相關人員,加上這些人的家屬,總人數約1萬人,梅克爾說:「我們將與美國共同合作疏散這群人,在缺乏美國的幫助下,德國沒辦法採取這樣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