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阿富汗難民收容至駐韓美軍基地?美國務院:正與多國接觸

南韓外長鄭義溶強調,若美方想在駐韓美軍基地收容難民,就必須先獲得南韓政府的批准。圖為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美軍漢弗萊營。(路透)

南韓外長鄭義溶強調,若美方想在駐韓美軍基地收容難民,就必須先獲得南韓政府的批准。圖為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美軍漢弗萊營。(路透)

2021/08/24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持續從喀布爾撤離美國公民及阿富汗平民,先前有外媒傳出美軍考慮將阿富汗平民收容至包括南韓在內的海外美軍基地中,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23日指出,國務院正和設有美軍基地的多個國家進行接觸。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受訪時表示,國務院正和那些有可能協駐阿富汗人撤離,並且設有美國駐軍基地的多個國家進行接觸,同時也要向那些在撤離任務中給予或考慮協助的所有盟友表達感謝,不過涉及非公開外交討論及運送計畫的詳細狀況不宜公開。

美國聯合參謀本部地區作戰局副局長、陸軍少將泰勒(William Taylor)也在記者會中針對相關提問做出回應,僅表示目前除了正在進行的溝通,其他具體事項無從得知。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23日表示,南韓過去僅在早期階段與美方就收容阿富汗難民的可能性進行初步討論,並未深入討論,因此沒有對此展開任何協商。鄭義溶強調,若美方想在駐韓美軍基地收容難民,就必須先獲得南韓政府的批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