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日無多? 90歲全斗煥罹血癌暴瘦 無法正常進食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罹患血癌,據稱已無法正常進食。(歐新社)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罹患血癌,據稱已無法正常進食。(歐新社)

2021/08/23 21:0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高齡90歲的前總統全斗煥因涉嫌詆毀光州民主運動死者名譽,9日前往光州地方法院出庭受審,由於他抱怨呼吸困難,開庭僅25分鐘就中途退庭。當時外界有人質疑全斗煥做戲,不過他在進入延世大學塞布蘭斯醫院接受健檢時,被診斷罹患「多發性骨髓瘤」,屬於血癌的一種。

南韓《中央日報》23日報導,全斗煥目前已經無法正常進食,體重遽降。報導引述南韓國國家癌症信息中心的說法稱,多發性骨髓瘤是骨髓中生成抗體的漿細胞異常增殖導致的血液疾病,是白血病的一種,其特徵是可以侵入骨髓,造成免疫障礙、造血障礙和腎功能障礙。

2018年5月這種癌症的相對存活率為46.6%,相對較高。但一位位相關人士表示,「全前總統年事已高,身體狀態不足以承受抗癌治療,因此選擇保守治療。」

全斗煥曾連任南韓第11屆和12屆總統。1996年,全斗煥曾因涉嫌軍事叛亂罪等遭起訴,一審時被判處死刑,後來減刑為無期徒刑。1997年12月,全斗煥得到候任總統金大中的特赦,並於1998年初獲釋。2013年7月,全斗煥又被抄家償還贓款。

全斗煥被認為是518光州民主運動事件中的殺人兇手,但他在2017年4月出版的《回顧錄》中,否認曾在1980年光州民主運動鎮壓中,下令士兵從直升機對民眾掃射,並稱呼揭發罪行的神父曹畢奧(本名曹喆鉉)為「無恥的騙子」,被控「誹謗死者」。

雖光州地方法院去年11月30日一審判處全斗煥8個月徒刑、緩刑2年,但全斗煥從出庭開始到結束,毫無悔意的態度,點燃全韓怒火。

檢方以一審量刑太輕為由提起上訴,二審時,全斗煥兩度以患有失智症為由,拒不出庭。在檢方發出最後通牒後,全斗煥9日從首爾前往光州地方法院出庭上訴審,豈料坐在被告人位置上的他在開庭25分鐘後便開始打瞌睡,之後聲稱「呼吸困難」,以身體健康出現異狀為由,在隨扈人員攙扶下離開法院。

全斗煥9日在光州地院出庭時,看似身體虛弱,需要2名隨扈攙扶。(歐新社)

全斗煥9日在光州地院出庭時,看似身體虛弱,需要2名隨扈攙扶。(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