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捏造專家挺中國被瑞士使館揭穿 中共官媒急刪文

瑞士駐中國大使館澄清,瑞士沒有「Wilson Edwards」這個人。(圖擷取自瑞士駐中國大使館官微)

瑞士駐中國大使館澄清,瑞士沒有「Wilson Edwards」這個人。(圖擷取自瑞士駐中國大使館官微)

2021/08/11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本月初發布報告指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實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引發譁然;中方官媒也不甘示弱,宣稱有一名「瑞士國際專家」力挺中國,事後卻遭瑞士駐中使館打臉,表示「查無此人」,笑掉外界大牙,隨後相關報導突然就消失了...。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共和黨本月初公布最新報告指出武肺疫情就是武漢實驗室改造病毒外洩造成,中國官媒們都紛紛轉載「瑞士生物學家愛德華茲(Wilson Edwards)」PO在臉書的文章,聲稱中國實驗室外洩病毒是「極不可能」,擔心世衛組織的科學判斷缺乏獨立性,恐淪為美國的政治工具。

該名「瑞士生物學家」還說,有世衛的人告訴他,過去因為支持中國與世衛聯合報告的結論,遭美國施壓與恐嚇,指稱美國試圖詆毀參與溯源調查的科學家,想要推翻結論。

但瑞士駐中國大使館10日在官方微博公開聲明打臉中國官媒們,直言「是一條錯誤的新聞」,瑞士沒有任何登記為「Wilson Edwards」的公民,在生物學界也沒有以該名字署名的學術文章。而且發表評論的臉書帳號在2021年7月24日才開通,至今僅有一條發文,帳戶好友只有3位,「該帳戶可能不是為了網路社交而開設」。

聲明一出,馬上讓中國官媒們淪為笑柄。《美國之音》也注意到,包括《人民網》、《環球網》在內的官媒,有關該名「瑞士生物學家」的報導都已下架,不過《中國環球電視網》用於大外宣的多種外國語言報導中,還能看到「Wilson Edwards」的文章。

《美國之音》表示,中國官媒還在報導這個子虛烏有的瑞士生物學家時,英國獨立機構「信息還原中心」(Centre for Information Resilience,CIR)就披露指出,有大量社群平台假帳號出現,推動支持中國的論述,扭曲國際社會對重大議題的看法,打擊所有批評中國政府的聲音,提升中國在支持者心中的聲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