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穿比基尼」要罰? 歐洲各國控國際手球會「性別歧視」

根據國際手球聯合會的規定,女性手球選手比賽時必須穿「上衣和比基尼泳褲」。圖為2018年青年奧運會時,阿根廷沙灘手球隊。(路透)

根據國際手球聯合會的規定,女性手球選手比賽時必須穿「上衣和比基尼泳褲」。圖為2018年青年奧運會時,阿根廷沙灘手球隊。(路透)

2021/08/10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挪威女子沙灘手球隊因為在比賽時不依賽事規定穿上「三角褲」,被官方判定違規,引起熱議。對此,歐洲各國的女子體育協會指控,歐洲手球聯合會(EHF)與國際手球聯合會(IHF)此舉是公然的性別歧視。

綜合外媒報導,上月19日挪威女子沙灘手球代表隊參加歐洲沙灘手球錦標賽中對戰西班牙,期間挪威隊因「穿著不當」被處以1500歐元(約台幣4萬9556元)罰款。

根據國際手球聯合會的規定,女性運動員在進行手球比賽時必須穿上「上衣和比基尼泳褲」,男性運動員則必須穿「背心和短褲」。

挪威代表隊賽前已向EHF提出穿著短褲的申請,卻被告知可能會違反規定。

促進女性運動員權利的義大利協會主席里齊泰利(Luisa Rizzitelli)表示,「這種公然的性別歧視習俗要被消除」。

其他團體包括法國的阿麗絲·米利亞(Alice Milliat)基金會、德國的Discover Football協會,都已致函給國際手球聯合會主席哈桑·穆斯塔法(Hassan Moustafa)和歐洲手球聯合會主席魏德勒(Michael Wiederer),信件中要求兩人辭職並提到,「作為國際體育機構,兩個聯合會都樹立了一個無法回頭的尷尬形象」。

里齊泰利補充,國際手球聯合會的服裝要求「不應該剝削女性的身體」,他還說,「他們不但沒有在事件後立即取消規則,甚至還確認要罰款。這是很可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