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在東奧形象更惡化 旅日南韓設計師嘆可笑「又是他們」

圖為中國奧運代表團。(歐新社)

圖為中國奧運代表團。(歐新社)

2021/08/07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期間,中國不少網友在網路上發表激烈言論,攻擊主辦國以及選手,對此外媒訪問日本及南韓人士,談論對中國的看法。

《美國之音》報導,日本大東文化大學社會學部教授野島剛(Tsuyoshi Nojima)指出,對於中國網友的激烈反應,日方也有一點尷尬,畢竟是運動競技,難免有輸贏,但中國網友不理性或是沒有根據的批評,會讓日本人質疑中國民意的成熟度相對比較低,他分析,在中國網路上不能批評國內,但對外國的批評都可被接受,因此東奧期間,中國網友會毫不猶豫地發表激烈言論,這是中國習政權近年培養年輕人「愛國精神」的結果,但這種不受控的愛國精神在國際上不被認同。

報導還訪問在日本居住多年的南韓設計師李惠卿(Sophye Lee),對於東奧規定無觀眾形式,但中國選手卻組團應援,她直接地說,自己只覺得「又是中國!中國人來了喔」,她說中國在世界各地都以不遵守規定聞名,日韓都很熟悉中國觀光客的習慣,因此她對此只覺得可笑,「這些人又來了」。

野島剛進一步指出,中國重視輸贏,但不太重視教育與團隊控制,即使出現破壞規定或羞辱對手的行為,還是以贏為優先,經過這次東奧,日本人已經認為中國選手不守規矩或是不禮貌,往後中國在國際賽也難脫這種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