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我也遭遇種族歧視! 台裔牛津法學院長親曝曾被攔下、跟蹤

台裔牛津法學院院長陳明渝(右)近日接受英媒採訪,揭露連她在牛津校園裡都遭遇多次種族歧視。(圖翻攝自推特)

台裔牛津法學院院長陳明渝(右)近日接受英媒採訪,揭露連她在牛津校園裡都遭遇多次種族歧視。(圖翻攝自推特)

2021/08/05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台灣的學者陳明渝(Mindy Chen-Wishart)在英國努力耕耘,成為名校牛津大學法學院院長;可即便如此,她也透露,屢遭種族歧視,多次因為膚色被學校警衛認為「不是這裡的人」,讓陳明渝感到心力交瘁,呼籲牛津大學校方積極推廣反對種族主義的課程。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4日刊出的專訪,陳明渝在英國已是知名契約法專家,她親口透露,因為亞洲人的膚色,竟也曾遭牛津法學院的警衛刁難,甚至還曾有學校職員質疑她的身分,次數已經多到她都記不清楚了。

陳明渝是現任牛津法學院院長,她表示,這類事情不只發生在她身上,舉凡亞裔學生、老師,甚至只要是有色人種,要進入法學院,常長都要面對質疑或搜查。

陳明渝進一步指出,上個月才發生一件離譜到讓她也無法接受的事,讓她憤而決定將牛津法學院的「種族主義事件」揭露出來。

陳明渝表示,她上月進出法學院時,被警衛攔下盤問,即便她已經說明自己就是法學院院長,但進入校門走到辦公室這一路上,竟然有校舍總務「跟蹤」她,直到她真的拿出辦公室鑰匙開門才離開。事後,陳明渝氣得找上該名校舍總務,對方聲稱「忘記」她是院長,但陳明渝認為,這些人擺明不相信她就是這所學院的院長,想親眼看見她開門進辦公室才相信。

陳明渝坦言,她對這些現象感到心力交瘁,不禁開酸:「一定有聲音會說他們是在做好自己的工作,但我真的想知道,怎麼涉及膚色問題的時候,就這麼努力想做好工作呢?」事後陳明渝在社群網站分享自身經歷後,推動主題標籤「#RaceMeToo」(我也遭受種族問題),鼓勵大家站出來揭露這些不公平的現象,收到許多來自校內以及各國學者支持的訊息。

報導指出,陳明渝在台灣出生,曾在紐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擔任資深講師,1992年以訪問研究學者的身分到牛津,之後在此深耕,其3個兒子都在英國長大。陳明渝希望能與牛津校方展開多元化和包容的相關培訓,確保有色人種在牛津不再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