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巴嫩大爆炸中出生! 幸運兒要滿1歲了

在黎巴嫩大爆炸中出生的喬治(見圖)即將年滿1歲。(路透)

在黎巴嫩大爆炸中出生的喬治(見圖)即將年滿1歲。(路透)

2021/08/03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去年8月4日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200人死亡、6500人輕重傷的慘劇,如今事故發生將滿1年,當時在爆炸中出生的寶寶喬治‧賀奈瑟(George Khnaisser)也將滿1歲,喬治的父母說,他的出生帶來了希望。

綜合外媒報導,回憶起事發當時,艾曼紐‧賀奈瑟(Emmanuelle Khnaisser)在距離爆炸地點僅900公尺的聖喬治醫院(Saint Georges)準備生產,沒想到才剛被推進產房,就發生大爆炸,而丈夫艾德蒙‧賀奈瑟(Edmond Khnaisser)原本打算記錄下兒子出生的感動瞬間,卻意外拍下到爆炸當下的驚人畫面,事後這段影片也被全球各大媒體轉載流傳。

艾德蒙說:「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同時也是最可怕的時候」,爆炸當下他趕緊將艾曼紐移到安全處,但醫院的醫療設備全都因爆炸損毀無法使用,艾曼紐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在僅有手電筒輔助的惡劣情況下,在醫院的走廊上生產,在1個半小時後,也就是發生爆炸後71分鐘,喬治出生了。

近日,艾曼紐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爆炸發生後每天都感到相當恐慌,但為了孩子必須堅強起來,他被視為生命的象徵,給黎巴嫩人民帶來了希望;艾德蒙說,「很多人從他身上得到力量,他們都被爆炸影響,但當他們看到喬治時,你會在他們臉上看到笑容」。

隨著喬治將滿1歲,他的父母說,為了表示對罹難者的尊重,將會在8月4日之後、8月8日慶祝喬治的生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