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琳達聯手史考特組慈善大團 捐11億元提升女性影響力

史考特與貝佐斯離婚後熱心投入公益活動。(美聯社)

史考特與貝佐斯離婚後熱心投入公益活動。(美聯社)

2021/07/30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妻子梅琳達離婚消息震驚全球,後者也常被拿來和亞馬遜創辦人、全球首富貝佐斯前妻史考特(McKenzie Scott)相比較。熱衷公益的兩人如今決定「組隊」,捐助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2億元)提升美國女性的力量及影響力。

綜合外媒報導,該活動是由梅琳達創辦的Pivotal Ventures公司所主辦的「平權不能等挑戰」(Equality Can’t Wait Challenge),獲得史考特與丈夫朱特(Dan Jewett),以及慈善家舒斯特曼(Lynn Schusterman)的基金會支持。

活動從超過550個聚焦在照護、科技、高等教育及少數社群領域的申請者中挑選出4個團體,獲選者各得1000萬美元獎金。活動另提供額外的800萬美元給分別從事家庭暴力及訓練年輕女性參與政治事務的決選者。

梅琳達表示,「我們能夠打破陳舊的模式來提升性別平等,但必須投入心力幫助這些團體,例如今天的獲獎者。」史考特則說,獲選者是一群強大的團隊,投身在前線及社區內協助女性建立生活及事業上的力量。」

史考特2019年與貝佐斯離婚後投身公益事業,她才在6月捐贈27億3900萬美金(約新台幣757億元)給286個致力於改善種族不平等、藝術與教育工作,具高影響力但歷來資金不足、被忽視的組織。

梅琳達蓋茲長期專注在慈善事業上。(美聯社)

梅琳達蓋茲長期專注在慈善事業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