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同地點見完美副卿又見阿富汗激進組織 時機敏感引人遐想

王毅(右)今天於天津會見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二把手」巴拉達爾會面。(圖擷取自中外交部官網)

王毅(右)今天於天津會見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二把手」巴拉達爾會面。(圖擷取自中外交部官網)

2021/07/28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近期緊張,引發各界關注。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前天才在天津與美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會談,今天(28日)就會見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aliban,或譯塔利班)的人,且地點和會見雪蔓的地方相同,背後意味引人遐想。

阿富汗內部局勢長期動盪不安,美軍和北約部隊前陣子陸續撤離阿富汗後,神學士又趁機攻佔阿國大量國土,美方後續多次發動空襲,幫助阿富汗政府軍打擊神學士。而王毅26日才於天津與雪蔓會談,今天又在同個地方會見神學士政治委員會領導人巴拉達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一行人,時機敏感引人遐想。

王毅宣稱,「中國是阿富汗最大鄰國,始終尊重阿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堅持不干涉阿國內政,奉行面向全體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美國和北約從阿國倉促撤軍,實際上標誌著美對阿國政策的失敗,阿國人民有了穩定和發展自己國家的重要機遇。」

王毅還說,神學士是阿富汗「舉足輕重的軍事和政治力量」,有望對阿國和平和解和重建進程發揮重要作用,「希望神學士以國家和民族利益為重,高舉和談旗幟,確立和平目標,樹立正面形象,奉行包容政策。阿國各派別、各民族應團結一致,真正把『阿人主導、阿人所有』原則落到實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