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習通話 拜登警告習近平不要干預美國大選

美國總統拜登(右)2日在電話中再次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不要干預美國即將在11舉行的大選。(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右)2日在電話中再次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不要干預美國即將在11舉行的大選。(法新社檔案照)

2024/04/04 01:0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舉行電話會談。白宮官員向媒體說,拜登在電話中再次警告習近平,切勿干預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指出,拜登和習近平通話約1小時45分鐘,對許多雙邊、區域和全球議題進行「坦率、具建設性」的討論,包括雙方合作以及存在分歧的領域。

拜登去年11月在加州舉行的「拜習會」中,已向習近平提出前述呼籲,中方也多次表明絕無此意,但美方認為「事關驗證」,畢竟美國2月發布的解密情報威脅評估才警告,中國「影響力活動的複雜程度提高」,包括使用生成式人工智慧(AI),在網路上「積極利用已察覺的美國社會分歧」也日益增加。

《紐約時報》1日也披露,美國研究機構和政府官員指出,中國正大肆在網路上散播不實資訊,包括偽裝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支持者,宣揚陰謀論、煽動國內分歧,以及攻擊拜登等,試圖影響美國總統大選,手法宛如2016年的俄羅斯。

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新興威脅高級分析師萊瑟(Max Lesser)向美國之音(VOA)表示,與中國有關的「垃圾訊息偽裝」(Spamouflage)影響力行動,將美國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爭議問題武器化,利用特定議題攻擊拜登。例如,一個「垃圾訊息偽裝」帳戶分享巴勒斯坦抗議的文章,並加以評論「拜登的失敗已成定局」。

《紐時》指出,中國企圖影響美國政治的手法,可能出現戰術轉變,更願意針對包括拜登在內的特定候選人和政黨。

此外,中國的惡意網路活動,也是美方關切的議題之一。上月,美國制裁與中國有關的駭客團體APT31,指控他們透過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幌子公司「武漢曉睿智科技公司」,鎖定西方國家政府官員、國會議員、活動家、學者、記者和國防承包商、通訊設備製造商等發動攻擊。

中國駐華府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則聲稱,中國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關於北京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的說法,是「憑空捏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