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將卸任 週二成立新政府

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見圖)將卸任。(法新社)

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見圖)將卸任。(法新社)

2021/07/20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官員19日表示,在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暗殺身亡後接管國家的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將卸任,改由摩依士生前指定的人選亨利(Ariel Henry)擔任總理,並負責組建新政府。

《法新社》報導,摩依士在7月7日在首都太子港住家遭槍殺前,曾任命亨利接替喬塞德擔任總理,但暗殺事件發生後的數小時內,喬塞德宣布由他接管國家,並宣布全國進入「戒嚴狀態」。

海地因此引發新一場權力鬥爭,該國沒有正常運作的議會,也沒有可行的繼任程序,並且在摩依士遇害時,海地已經深陷政治和安全危機之中。

一名與總理辦公室關係密切的政府官員表示,喬塞德和亨利在過去幾天舉行了多次工作會議,結論是將組建一個以亨利為總理的包容性政府,喬塞德將擔任外交部長。

新政府將於週二成立,官員表示,「不會有總統,這個新政府的使命是盡快籌備大選」。但官員沒有透露新選舉的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