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總統刺殺案 醫生主嫌密謀篡位

海地警方宣布逮捕在美國擔任執業醫師的六十三歲本國籍公民薩農,指控他具有「政治目的」,為本案核心嫌疑人,涉嫌主導招募暗殺隊成員,還密謀篡位成為總統。(取自網路)

海地警方宣布逮捕在美國擔任執業醫師的六十三歲本國籍公民薩農,指控他具有「政治目的」,為本案核心嫌疑人,涉嫌主導招募暗殺隊成員,還密謀篡位成為總統。(取自網路)

2021/07/13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我國邦交國海地的總統摩依士遇襲身亡一案,十一日出現重大進展。海地警方宣布逮捕在美國擔任執業醫師的本國籍公民薩農(Christian Emmanuel Sanon),指控他具有「政治目的」,為本案核心嫌疑人,涉嫌主導招募暗殺隊成員,還密謀篡位成為總統。

外電報導,海地國家警察局局長查爾斯(Leon Charles)表示,在盤問被捕的十多名僱傭兵後,查出現年六十三歲的薩農為本案核心人物,指他六月初在多名哥倫比亞人陪同下,乘私人飛機抵達海地後,透過一間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設有辦公室的委內瑞拉保全公司CTU,招募二十六名成員參與此次行動。「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另披露,被捕的哥國雇傭兵作證道,他們是被聘去海地做保全工作,包括保護摩依士。

警方搜查薩農的海地居所後,發現印有美國緝毒局(DEA)縮寫字樣的帽子、二十箱子彈、槍管、四組多明尼加汽車車牌、兩輛車,以及與不明人士的通信。查爾斯還透露,這些匪徒最初被賦予的任務是保護薩農,之後才接獲逮捕摩依士的指令,最後任務又發生變化。他表示,摩依士死後,其中一名僱傭兵致電薩農,薩農又與另兩人接觸,相信就是幕後主謀,但並未透露其身份。

據了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國務院、司法部、國土安全部的人員,均在十一日抵達海地會晤查爾斯,協助海地警方調查。

薩農曾居於佛州、密蘇里州多地,為執業醫師,同時也在影音平台YouTube開設頻道,曾上傳題為「薩農醫師—領導海地」的影片,痛訴海地領袖貪腐,以及官員掠奪國家天然資源等,強調必須有可以改變貧困生活的新領袖。此外,他也曾在「推特」發文中對政治事務表明興趣,二○一○年九月一則推文更提到,自己在首都太子港參加會議,很多反對派人士出席;翌月又透露自己回到海地參加有關選舉的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