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確診破5萬再創紀錄 每日病例已高於印度

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在印尼爪哇島肆虐,工作人員在爪哇島城市茂物埋葬確診者。(美聯社)

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在印尼爪哇島肆虐,工作人員在爪哇島城市茂物埋葬確診者。(美聯社)

2021/07/14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印尼今天(14日)公佈單日5萬4517例確診,疫情節節攀升,單日確診數近日已超越印度,成為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根據《美聯社》報導,印尼衛生部門今天公佈單日5萬4517例確診及單日991例死亡,確診數已超過260萬,總死亡數超過6萬9000人。

印尼政府表示,Delta變種病毒在爪哇島及峇里島肆虐,並證實已擴散到其他地區,流行病學專家潘杜(Pandu Riono)更指出,疫情恐在本月持續增加,因為無法阻斷病毒感染。潘杜認為,印尼面臨的是傳染力為2倍的Delta變種病毒,當前的防疫限制仍不足,應再嚴格2倍才行。

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昨天表示,全國給武肺患者的12萬張病床中已有9萬張被佔用,以全國來說病床還夠用,但Delta變種病毒肆虐的地區病床佔用率相當高。

隨死亡數增加,雅加達甚至連掘墓人的負擔都過重,民眾都來幫助他們,民眾加亞(Jaya Abidin)表示:「如果不幫忙的話,恐怕得等到半夜才能下葬。」

相較之下,印度疫情已逐漸趨緩,今天公佈的單日確診數不到3萬9000例,和5月份每天平均值約40萬確診相比已大幅下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