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巴嫩接壤以色列邊境爆炸 釀聯合國維和部隊4傷

圖為聯合國維和人員2018年在以黎邊境舉著聯合國旗幟的畫面,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圖為聯合國維和人員2018年在以黎邊境舉著聯合國旗幟的畫面,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2024/03/31 22:23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在加薩地區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酣戰之際,北部邊境也因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Hezbollah)時常趁亂偷襲相當不平靜。近日以黎邊境又發生爆炸,聯合國維和部隊表示,部隊有4名人員因遭遇爆炸而受傷,目前還不清楚爆炸是否與真主黨有關。

根據《路透》報導,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UNIFIL)週六(30日)表示,有3名聯合國軍事觀察員和1名翻譯昨天在「藍線」(Blue Line)進行巡邏工作時,於黎巴嫩與以色列接壤的邊境城鎮Rmeish遭遇襲擊,4名人員徒步巡邏附近地區時,突然周遭發生爆炸,4人皆受傷。

「藍線」是以色列2000年完全撤出黎巴嫩南部後,聯合國於當年6月7日劃定的以黎邊界線,此後由UNIFIL和聯合國停戰監督組織(UNTSO)聯手執行「藍線」定期巡邏任務。據悉此次在爆炸中受傷的人員隸屬於UNTSO。UNIFIL表示,「針對維和人員的襲擊是『不可接受的』,傷員已撤離該地區接受治療。」

黎巴嫩總理、代理總統米卡提(Najib Mikati)發聲譴責針對聯合國工作人員的行為,並在第一時間與UNIFIL指揮官拉薩羅(Aroldo Lázaro)聯繫關心狀況。

去年10月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南部後,黎巴嫩真主黨也趁亂搞事,時常越過「藍線」偷襲以色列,以國在與哈瑪斯激戰的同時,也要分心在北部邊境與真主黨交火。目前正在調查爆炸原因,尚不清楚是否與真主黨有關,以色列國防軍今天(31日)已率先跳出來否認與此事有關,稱近期沒有在Rmeish地區附近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