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疫情嚴峻 外交部證實7/28僑民包機返台

印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警察對移動人口檢查管制。(歐新社)

印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警察對移動人口檢查管制。(歐新社)

2021/07/14 16:3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印尼疫情嚴重,日本僑民今包機返日。旅居印尼台僑約20萬人,外交部今天表示,外館除了和印尼僑界合作設立「緊急抗疫中心」,另因台灣–印尼航線已暫停直飛班機,印尼僑界已協調安排印尼巴澤航空(Batik Air)規劃在7月28日包機搭載旅居僑民返台。

印尼疫情自5月開齋節過後快速蔓延,近來單日確診人數均超過4萬人,超過醫療設施負擔量能,各地更都有台商染疫案例。

關於如何保障印尼台商、僑民的健康及安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明,除了24小時急難救助專線,駐印尼代表處也和僑界、台商總會及各地分會合作,在各區域設立「緊急抗疫中心」,透過社群媒體平台即時彙集疫情及醫療資訊,協助僑民施打疫苗、推薦醫院、爭取病床、安排線上問診或醫生到府看診、提供醫療物資等。

此外,因台灣–印尼航線已暫停直飛班機,歐江安說,駐處隨時收集轉機返國資訊並提供台商僑民參考,另外透過印尼僑界協調,已安排印尼巴澤航空(Batik Air)規劃在7月28日以包機方式運載我國僑民返台,駐處屆時將提供必要協助。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及駐處全力支持印尼各地僑界及台商分會自發性成立抗疫群組或緊急服務中心。駐印尼、泗水兩館在現有的急難救助通報機制上,也進一步整合各地僑界力量,提供即時協助。

國人在印尼境內如因疫情或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2-811-984-676(印尼境內請直撥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62-822-5766-9680(印尼境內請直撥0822-5766-96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