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志工官方配發品 遭PO網「連衣帶鞋」變賣

日本東奧志工官方配發品傳出陸續被放上網路拍賣。(翻攝自日本Mercari二手交易平台)

日本東奧志工官方配發品傳出陸續被放上網路拍賣。(翻攝自日本Mercari二手交易平台)

2021/07/14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原預計參與的8萬名志工,截至上月初已有約1萬人退出,依規定辭退者應將制服等官方配發品一併歸還,但近來卻傳出陸續有人將相關物品PO上網路變賣,引來官方關注。

根據《NHK》報導,東京奧運官方針對在比賽會場服務的大會志工統一發放專用POLO衫、褲子及鞋子等裝備,但近來卻發現相關志工配發品相繼被放上Yahoo拍賣或Mercari二手交易平台變賣,不僅出現1件要價上萬日圓(約合新台幣2540元以上)的POLO衫,還有人「連衣帶鞋」將制服整套出售,其中一位賣家在商品說明欄中寫道「原本要當志工,因辭退故出售」。

據報導,東奧組織委員會表示,大會志工規範中明定禁止轉賣或轉讓官方配發品,且若辭退也必須依規交還制服等物品。由於擔憂志工用品遭不肖人士購買用以犯罪,組委會呼籲民眾停止販售,同時稱對於違規行為深感遺憾。此外,日本Yahoo公司則表示將配合下架相關疑慮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