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單獨海外出訪 美第一夫人將代表拜登出席東奧開幕

白宮13日宣布,第一夫人吉兒將率團出席東奧開幕。(美聯社)

白宮13日宣布,第一夫人吉兒將率團出席東奧開幕。(美聯社)

2021/07/14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即將在本月23日登場,先前有消息傳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擬代表拜登出席開幕儀式,白宮週二(13日)證實,吉兒將率代表團出席東奧開幕,這將是她成為第一夫人後首次單獨海外出訪。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當局宣布東京緊急狀態,禁止觀眾入場。白宮發言人莎琪( Jen Psaki )上月底就表示,因為總統拜登支持日本採取防疫限制,不會出席東奧,但依傳統會派出代表團;今天白宮再宣布,第一夫人吉兒將代打率團出席東奧開幕。

據悉這是吉兒第二次率代表團出席奧運,上一次是在2010年,與時任副總統的拜登一同率團到加拿大溫哥華出席冬季奧運。不過這次不同的是,沒有拜登陪同,是吉兒成為第一夫人以來,首次單獨海外出訪。

事實上,美國歷史上只有小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在2008年率團前往中國參加北京奧運,成為首位在國外參加奧運會的美國總統後,繼任的前美總統歐巴馬在任期間,未曾親自出席2010溫哥華冬奧、2012倫敦奧運、2014俄羅斯索契冬奧及2016的里約熱內盧奧運。

再來接任的川普,2018年南韓平昌奧運也沒出席,而是指派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率團出席開幕;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出席閉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