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收受中國賄賂 美將2薩爾瓦多官員列入貪腐名單

圖為2018年薩爾瓦多與中國建交畫面。(路透)

圖為2018年薩爾瓦多與中國建交畫面。(路透)

2021/07/06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上週五指出,將兩名薩爾瓦多官員列入貪腐名單,他們與中國之間有不當利益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這兩名薩爾瓦多官員分別為拉尤尼翁市的前市長格拉(Ezequiel Milla Guerra)以及最高選舉法庭法官卡皮奧(Luis Wellman Carpio),前者涉嫌濫用職權,將一處加勒比海島嶼賣給中國代理人,後者則涉及在薩爾瓦多2月份中期選舉中,允許中國的「惡意影響」,還將大部分選舉材料與計票工作不當委託給一家中國公司。報導指出,他們兩人與薩爾瓦多議會第一大黨團民族主義共和聯盟有關聯,而且兩人都與中國商人楊波(音譯,Bo Yang)和他的企業有所接觸。

報導表示,美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代理人馬內斯(Jean Manes)表示,該事件的核心問題在於腐敗,兩人以非法方式濫用權力,收受不法資金,但她也坦言,美方對中國在薩爾瓦多的意圖感到憂心,中國的作為不是為了該國公民,而且在某些情況下,這些國家還喪失了它們的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