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動物園進行實驗性武肺疫苗接種 老虎黑熊都打了

奧克蘭動物園為老虎接種疫苗。(美聯社)

奧克蘭動物園為老虎接種疫苗。(美聯社)

2021/07/04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的奧克蘭動物園為園區中動物施打動物專用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驗性疫苗,截至目前為止,奧克蘭動物園已為園區內的老虎、黑熊、美洲獅及雪貂接種疫苗。

根據美國《舊金山紀事報》報導,美國碩騰公司(Zoetis)為動物研發武漢肺炎疫苗,目前碩騰公司正在向美國27州約70個動物園、十多個溫室、保護區、學術機構和政府組織捐贈1萬1000多劑的疫苗。奧克蘭動物園在上週二(6月29日)收到首批100劑疫苗,並迅速開始施打,園區內的的老虎金傑及茉莉是奧克蘭動物園最先接種疫苗的兩隻動物。

奧克蘭動物園獸醫服務副執行長赫曼(Alex Herman)博士,在園內被選擇要施打疫苗的動物,多半是因為在感染武漢肺炎後會有顯著症狀的物種,世界各地都有貂、獅子等動物染疫後出現重症甚至死亡的實例。赫曼強調,目前園內並沒有動物染疫,但動物染疫後確實可能面臨死亡風險,這也是園方積極主動地為動物們接種的原因。

赫曼解釋,園區內動物過去早已習慣接受疫苗等預防性醫療行為,因此接種武肺疫苗並不會對牠們造成困擾,在園方規劃的施打名單中,老虎、灰熊、黑熊、美洲獅和雪貂已經接種完成,接下來是一隻黑猩猩、幾隻熊和獅子以及兩隻鬣狗。

美國農業部表示,雖然有貓和狗感染了冠狀病毒的案例,但寵物和牲畜尚不需要疫苗,因為牠們並不涉入病毒傳播。不過碩騰公司發言人盧德(Christina Lood)表示,許多動物園的動物都處於瀕危狀態,並經常和有染疫風險的人類飼育員密切接觸,因此需要努力為動物園內的動物接種疫苗。赫曼也強調:「我們園區內許多物種都是瀕臨滅絕的物種,牠們也是物種生存計畫的一部分,我們非常重視園區管理工作。」

碩騰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寵物和家畜用藥品和疫苗廠商,碩騰同時也是輝瑞公司的上市子公司,輝瑞公司占83%的股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