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疫情之下美社會分裂最嚴重 台新紐澳反更團結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已一年多,皮尤研究中心調查17個已開發國家,有6成覺得社會分裂更加嚴重,防疫優等生則認為更加團結。(圖截取自Twitter@pewresearch)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已一年多,皮尤研究中心調查17個已開發國家,有6成覺得社會分裂更加嚴重,防疫優等生則認為更加團結。(圖截取自Twitter@pewresearch)

2021/06/26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已一年多,不論是經濟與生活都影響全球人民。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多個已開發國家指出,大多數人認為,自疫情爆發以來,社會有分裂跡象,且去年與今年相比,有更加嚴重的趨勢,不過防疫優等生的國家,反而有團結的現象。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採訪17個已開發國家顯示,34%的人認為社會變得更團結、61%的人則表示更分裂;調查還發現,13個受訪國家中有12個國家的人民,分裂的情形在去年和今年有明顯增長30%,尤其美國民眾最消極,有88%人覺得社會更分裂,而歐洲、加拿大也同樣有此現象發生。反觀於亞太地區,只有日本、韓國感到分裂多於團結,澳洲、台灣、紐西蘭和新加坡都高達6成民眾覺得社會更加團結,不過調查表示,覺得相較團結的國家,多屬於疫情控制較好的防疫優等生。

至於各國公眾認為防疫禁令的強度,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日本都有5成以上的民眾認為應該加強防疫措施,南韓、新加坡、台灣、澳洲等印太地區則多數認為政府防疫禁令實施的剛好、無須調整。而在接受調查的大多數國家中,執政為右翼黨派的國家會比左翼政府執政的國家更支持減少防疫措施。

同時,美國、歐洲皆表示疫情暴露經濟體系的弱點,亞太地區反而積極看待,認為自己國家正以其國系統優勢的方式復甦,但日本例外,有77%的成年人表示日本經濟還未能從武漢肺炎疫情中恢復過來。據了解,日本經濟在今年第一季度時,倒退5.1%。

據悉,此份調查從2021年2月1日至5月26日對17個已開發國家、1萬8850名成年人進行電話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