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再援台疫苗!小英推特用日文致謝 日網友暖心留言灌爆

蔡總統在推特用日文推文致謝,「感謝所有在遇到麻煩時伸出援手的日本人民!」許多日本網友也暖心留言,「日台友好!永遠友好!」(圖取自蔡英文推特)

蔡總統在推特用日文推文致謝,「感謝所有在遇到麻煩時伸出援手的日本人民!」許多日本網友也暖心留言,「日台友好!永遠友好!」(圖取自蔡英文推特)

2021/06/26 06:37

首次上稿 00:36
更新時間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25日宣布再捐贈10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協助台灣,時間預定在7月中旬以前。對此,總統蔡英文先在臉書致謝,「台灣與日本的堅實友誼,不會因為流言蜚語而動搖」,事後也在推特用日文推文致謝,「感謝所有在遇到麻煩時伸出援手的日本人民!」許多日本網友也暖心留言,「日台友好!永遠友好!」

蔡總統25日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再次感謝日本政府、日本人民的相助,再次展現台日友好的深厚情誼,強調「台灣與日本的堅實友誼,不會因為流言蜚語而動搖」;事後蔡總統也用日文發布推文:「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將向台灣追加提供AZ製造的疫苗,在日本政府和日本人民的支援下,再次顯示台日友好的深厚友誼,再次表示感謝。感謝所有在遇到麻煩時伸出援手的日本人民!」

許多日本網友見狀紛紛留言「我們也感謝台灣的每一個人一直幫助日本!」、「日本和台灣都在推進疫苗接種,但願能有一天能盡快到訪。台灣,加油。日本隨時都在台灣旁邊。」、「日本和台灣互相支持!」、「我們是自己人」、「支持疫情結束要去台灣旅遊 我愛台灣」、「好朋友互相幫忙本來就是應該的」。

日本在本月4日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在國內疫情升溫之際,這批疫苗被國人視為是珍貴的「及時雨」;這批疫苗已於15日起提供給國內的高齡者接種。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25日例行記者會中宣布,將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提供時間應是在7月中旬以前,具體的日程還需要再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