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法兩國達成共識 盼利比亞外國傭兵可儘速撤離

土國總統艾多根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就利比亞問題達成共識,將共同努力撤離利比亞的外國傭兵。(路透)

土國總統艾多根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就利比亞問題達成共識,將共同努力撤離利比亞的外國傭兵。(路透)

2021/06/15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法兩國去年因利比亞傭兵問題槓上,近日出現轉機;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14)日表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向他承諾,盼外國傭兵可盡速撤離北非利比亞。

《路透》報導 ,馬克宏昨日出席布魯塞爾的北約峰會(NATO Summit),會後針對利比亞問題發表看法,「艾多根總統與我會面時表示,盼外國傭兵可盡速撤離利比亞領土。我們將共同努力撤離利比亞的外國傭兵,但單憑兩國的力量是不夠的。」

法國與土耳其因利比亞屢起衝突,雙方關係惡化,兩國總統睽違一年多會面,針對利比亞傭兵進駐問題達成共識。

利比亞自2011年爆發內戰,分裂成東部勢力哈夫塔爾國民軍和西部勢力團結政府(GNA);土耳其曾與團結政府簽署軍事合作協議,於利比亞部署軍隊、組織數千名敘利亞傭兵,協助團結政府擊退東部勢力。此外,由查德人、俄羅斯人和蘇丹人組成的武裝團體也紛紛在利比亞駐紮,干涉利比亞內政。然而,由於法國支持哈夫塔爾國民軍,因此與土國槓上,土國去年稱法國支持東部武裝軍隊的行動為「在利比亞玩危險游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