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要求外國部隊離開 讓利比亞獨力解決內戰問題

15個安理會理事國28日開會討論利比亞情況,會後在聲明中呼籲外國部隊及雇傭軍立刻離開利比亞,圖為利比亞政府軍。(路透資料照)

15個安理會理事國28日開會討論利比亞情況,會後在聲明中呼籲外國部隊及雇傭軍立刻離開利比亞,圖為利比亞政府軍。(路透資料照)

2021/01/29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比亞2014年正式分化成兩股勢力,分別是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亞政府軍(GNA)以及佔據東部的哈夫塔(Khalifa Haftar)國民軍(LNA),長年來內戰不斷。對此,聯合國15個安理會理事國28日開會討論利比亞情況,會後在聲明中呼籲外國部隊及雇傭軍立刻離開利比亞,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8日亦呼籲他們立即離開,要求他們「別再干擾利比亞人了」。

《路透》報導,自從獨裁者格達費(Muammar Gaddafi)2011年遭北約推翻後,利比亞戰爭頻傳,儘管哈夫塔國民軍去年10月同意停火,但並未撤退,而哈夫塔與利比亞政府軍各有各的支持者,哈夫塔國民軍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與俄羅斯的支持,而政府軍背後則有土耳其。另外,聯合國除了要求外國勢力撤出外,古特瑞斯28日也表示,「停火仍在持續當中」。

古特瑞斯說,「至關重要的是,所有外國部隊和外國僱傭軍首先應轉移到的黎波里,然後再從那裡撤退,離開利比亞人,因為利比亞人已經證明,他們能夠獨自解決自己的問題」,而安理會的聲明則指出,外國勢力應該立即撤離利比亞,尊重武器禁運及停火協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米爾斯(Richard Mills)更直接點名俄羅斯、土耳其、阿聯等國,要求他們尊重利比亞主權,並且立即終止在利比亞的軍事侵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