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國干預利比亞內戰 徳義法:考慮制裁違反武器禁運國

多國介入利比亞內戰,德、義、法聯合聲明表示,將考慮制裁違反對利比亞武器禁運的國家。(美聯社資料照)

多國介入利比亞內戰,德、義、法聯合聲明表示,將考慮制裁違反對利比亞武器禁運的國家。(美聯社資料照)

2020/07/19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法國、義大利3國領袖18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各國停止對利比亞的干涉,並表示,將考慮制裁違反對利比亞武器禁運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義大利總統孔蒂(Giuseppe Conte)18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會議後聲明表示,各國應停止對利比亞的行動,並充分尊重聯合國安理會的武器禁運決議。

聲明提到,正在考慮對持續違反海、陸、空禁運行為的國家實施制裁。並表示,將待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提出方案。聲明中並未明確指名可能受制裁的國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日前表示,外國對利比亞戰爭的干預已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美國外交官沈克(David Schenker)則在16日公開指責,歐盟對利比亞問題沒有做出足夠的行動。沈克表示,歐盟僅阻斷土耳其送往利比亞的軍事物資,面對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埃及的行為則無動於衷。

土耳其在過去幾週為利比亞政府軍(GNA)提供空中支援、武器。利比亞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國民軍(LNA)則被阿聯、埃及和俄羅斯支持。聯合聲明對利比亞日益嚴重的軍事緊張局勢,以及區域加劇的衝突風險表示關切。並呼籲所有利比亞派系及其支持國立即停止攻擊行動,結束利比亞升級的軍事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