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和平有望 俄國與土耳其即將達成停火協議

近期土耳其當局與俄國代表在安卡拉進行最新一輪會談,傳出雙方即將協議停火,讓利比亞進行大選,圖為利比亞士兵搬運彈藥。(法新社)

近期土耳其當局與俄國代表在安卡拉進行最新一輪會談,傳出雙方即將協議停火,讓利比亞進行大選,圖為利比亞士兵搬運彈藥。(法新社)

2020/09/17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比亞內戰持續數年,儘管上月一度傳出停火消息,但最終因為東部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拒絕而未邁向和平。不過,近期土耳其當局與俄國代表在安卡拉進行最新一輪會談,傳出雙方即將協議停火,讓利比亞進行大選。

據《路透》報導,安卡拉政府與莫斯科政府是利比亞內戰的主要背後行為者,雙方支持陣營互相敵對,俄國支持東部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國民軍,而土耳其則支持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

《路透》指出,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16日稍晚向《CNN Turk》透露,在安卡拉舉行的最新會談中,土耳其及俄羅斯雙方即將就利比亞停火達成協議,除此之外,讓利比亞進入大選程序。據了解,聯合國自1月在柏林舉行國際峰會後,便一直協調各國在利比亞的軍事、政治及經濟行動,如今利比亞終於有望停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