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兩軍宣布停火 計畫重新選舉

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領袖薩拉吉21日宣布全面停火,敵軍也宣布將停止敵對行動。(路透)

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領袖薩拉吉21日宣布全面停火,敵軍也宣布將停止敵對行動。(路透)

2020/08/22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比亞內戰持續多年,近期有望迎來和平,利比亞兩軍雙方在21日分別宣布,將停止所有敵對行動,並呼籲推動全國大選,這項決定也獲得聯合國、歐盟和數個阿拉伯國家的支持。

綜合外媒報導,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領袖薩拉吉(Fayez al-Sarraj)21日表示,已下令要求所有軍事部隊立即停火。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盟友東部議會議長薩利赫(Aguila Saleh),也以防止疫情傳播為由,支持停火。

聯合國利比亞事務代表威廉絲(Stephanie Williams)對雙方的舉動表示歡迎,威廉絲也呼籲各黨派把握這個歷史時刻,並為利比亞民眾擔起責任。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稱讚這是「重要而積極」的協議,並提到,現在各方都支持雙方的聲明,這對利比亞的和平進程至關重要。

聯合國支持的薩拉吉呼籲,明年3月舉行總統和國會選舉,與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所領導國民軍同盟的薩利赫也支持進行選舉,雙方敦促各派系遵守協議,立即停火和一切戰鬥行動,雙方也同時呼籲恢復石油生產和出口。利比亞的國家石油公司(NOC)表示支持這項提議,但也強調,在恢復出口前,應從石油設施中撤軍。

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希望雙方的武裝部隊立即尊重停火的呼籲。據報導,自今年1月在柏林舉行的國際峰會後,聯合國一直努力協調各國在利比亞進行的軍事、政治和經濟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