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法關係緊張 艾多根:希望法國擺脫馬克宏這個「麻煩」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見圖)5日怒批法國國會決議要求承認納卡地區主權,並表示,希望法國能盡快擺脫總統馬克宏這個「麻煩」。(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見圖)5日怒批法國國會決議要求承認納卡地區主權,並表示,希望法國能盡快擺脫總統馬克宏這個「麻煩」。(美聯社)

2020/12/06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和法國緊張關係升溫,法國國會決議呼籲承認納哥諾卡拉巴克(Nagorno-Karabakh,納卡地區)主權,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怒批是場「災難」,並表示,希望法國能盡快擺脫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這個「麻煩」。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國會日前通過決議,要求政府承認納卡地區為主權獨立國家,而土耳其被視為在背後力挺亞塞拜然、擊敗亞美尼亞後併吞納卡地區;艾多根5日怒批,法國對一個國家的主權進行這樣的攻擊「令人無法接受」,呼籲國際社會對此做出反應。從地中海東部探勘、納卡地區爭議一直到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等多項議題都讓土法關係持續惡化。

艾多根也引述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的評論狠酸法國,「若是真心想為納卡地區的亞美尼亞人建國,可以先把馬賽(Marseille,法國第二大城)送給他們」。馬賽是位在地中海沿岸的法國城市,同時也是法國國內最大的亞美尼亞人社區之一。

艾多根指出,馬克宏對法國來說是個「麻煩」,在馬克宏的領導下,法國正處於危險的時期,「希望法國盡快擺脫馬克宏」,否則法國將永遠無法擺脫「黃背心運動」的陰霾。艾多根過去多次以言語攻擊馬克宏,土法兩國的關係也越發緊張,法國10月爆發歷史教師遭斬首事件,艾多根因不滿法國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的行動,在公開演說中怒嗆,要馬克宏接受心理治療。

馬克宏回應艾多根的言論表示,過分和無禮的言論並非解決方法,自己將不會接受「侮辱」,呼籲艾多根改變「危險的政策」。馬克宏4日受訪時也再次強調,自己相信互相尊重,並認為政治領袖間的挑釁不是一個好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