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曼第登陸紀念儀式連2年受疫情影響 海外老兵無法重返故地

英國與法國6日在近期新建的英國諾曼第紀念館進行紀念儀式。(歐新社)

英國與法國6日在近期新建的英國諾曼第紀念館進行紀念儀式。(歐新社)

2021/06/07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6月6日是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77週年紀念,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從去年初開始蔓延全球,至今仍未平息,紀念儀式也因此連2年受到影響,僅有各國少數官員得以在法國當地參與紀念儀式,二戰歷史專家范登布林克(Denis van den Brink)坦言,疫情讓大多數退伍軍人們無法旅行,這是個巨大損失。

根據《美聯社》報導,法國在當地時間週日(6日)進行了多項諾曼第登陸(D-day)77週年紀念儀式,不過紀念儀式受到疫情影響,已經是連續第2年縮小規模,許多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和其他二戰同盟國的老兵及其家屬都因為疫情影響,無法遠行至諾曼第參與紀念儀式,僅有少數官員被允許前往當地。

在法國卡爾瓦多斯省巴約區的小鎮「濱海韋爾」(Ver-sur-Mer)新建的英國諾曼第紀念館中,一座紀念諾曼第戰役期間英軍陣亡士兵的紀念碑在6日落成,紀念碑上寫著:「他們的犧牲讓歐洲獲得自由。」英國駐法大使黎偉略(Edward Llewellyn)在紀念碑落成典禮中表示:「這些人讓自由在歐洲大陸重新站穩腳步,在隨後的幾天、幾週內,他們解除了暴政的枷鎖、諾曼底的籬笆,血腥地一哩又一哩地推進。」無法前往紀念儀式現場的英國查爾斯王子則透過視訊對陣亡英軍致上敬意。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則在儀式中表示:「在籠罩諾曼第海岸的迷霧中心,是象徵自由的閃電,法國永誌不忘,且法國永懷感激。」帕利強調:「面對今時今日的威脅,我們應該共同行動且團結一致,如此一來自由與和平才能持久不衰。」

由於曾經參與諾曼第戰役的各國老兵,屬於武漢肺炎染疫高風險群,去年在疫情爆發當下,各國紛紛祭出封鎖措施,紀念儀式各主辦單位也希望老兵們不要冒著舟車勞頓及染疫風險前往當地,而今年也是住在法國境外的諾曼第老兵們第2年無法參加紀念儀式。

二戰歷史專家范登布林克表示,所有無法旅行的老兵們都缺席紀念儀式,這是巨大損失,他坦言:「這真的讓我們非常痛苦,因為他們都已經快100歲了,我們希望他們能永遠常在,至少我們要保持著紀念的精神,這是最重要的。」

諾曼第陣亡英軍紀念碑在6日揭幕,英國駐法大使黎偉略、法國國防部長帕利等人皆出席儀式。(美聯社)

諾曼第陣亡英軍紀念碑在6日揭幕,英國駐法大使黎偉略、法國國防部長帕利等人皆出席儀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