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曼第登陸76週年 二戰法國首光復小鎮紀念儀式被肺炎影響

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76週年紀念,但法國各地紀念儀式都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圖為2014年紀念活動。(美聯社)

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76週年紀念,但法國各地紀念儀式都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圖為2014年紀念活動。(美聯社)

2020/06/07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6月6日是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76週年紀念,以往法國的美國退伍軍人之友會都會舉辦紀念活動,藉此紀念為了解放法國而獻出生命的美國士兵,不過,今年因為法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使得所有紀念活動幾乎都受到影響。

根據《Military Times》報導,聖梅爾埃格利斯(Sainte-Mere-Eglise)是諾曼第地區第一個被解放的城鎮,當時的市長雷諾(Alexandre Renaud)和妻子西蒙妮(Simone)在和美軍溝通時發揮重要作用,自1945年6月起,聖梅爾埃格利斯都會舉辦紀念活動,許多參戰老兵都返回該鎮紀念,並創立美國退伍軍人之友會。

目前美國退伍軍人之友會由雷諾市長的兒子莫里斯(Maurice Renaud)管理,由於今年法國遭逢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對密集聚會限制仍未完全鬆綁,莫里斯指出,法國政府禁止10人以上的團體聚會,為了應對國際旅行及團體人數限制,美國退伍軍人之友會改變紀念儀式,並訪問美國駐雷恩大使館和領事館。

1944年6月6日時凌晨,聖梅爾埃格利斯及附近地帶有大量美軍第82空降師和第101空降師傘兵降落,美軍降落後便與週邊德軍交戰,並解放該鎮,位於附近「猶他灘頭」的友軍則在6月7日前來會合。

另外,美國的二次大戰國家博物館,選擇以線上紀念活動來避免大規模公眾集會;位於維吉尼亞州的「D-Day國家紀念館」也改為虛擬紀念儀式。

美軍第82空降師和第101空降師傘兵在諾曼第登陸時在聖梅爾埃格利斯及附近地區空降。圖為歷史重演愛好者於2019年扮演美軍傘兵。(歐新社)

美軍第82空降師和第101空降師傘兵在諾曼第登陸時在聖梅爾埃格利斯及附近地區空降。圖為歷史重演愛好者於2019年扮演美軍傘兵。(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