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幫火化1300確診死者 熱心老翁染疫等不到床位病逝

近日,印度有位被譽為新冠戰士的,1名67歲熱心老翁,自疫情爆發開始,共幫助1300位確診死者火化,卻因等不到床位,延誤就醫而不幸病逝。(歐新社)

近日,印度有位被譽為新冠戰士的,1名67歲熱心老翁,自疫情爆發開始,共幫助1300位確診死者火化,卻因等不到床位,延誤就醫而不幸病逝。(歐新社)

2021/06/07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尤其在疫情嚴重的印度,醫療體系早已崩潰,近日,有位被譽為新冠戰士的,1名67歲熱心老翁,自印度疫情爆發開始,共幫助1300位確診死者火化,卻因等不到床位,延誤就醫而不幸病逝。

綜合外媒報導,熱心老翁錢丹(Chandan Nimje)退休後加入當地非政府組織,從去年3月開始和同事共幫助了1300具無親友認領的確診死者,進行火化,他的善心更獲得那格浦爾市(Nagpur)市長表揚,卻不幸在上個月26日染疫身亡。

據報導指出,錢丹曾在4月接種過第1劑疫苗,卻還是出現發燒、咳嗽等狀況,隨後被診斷確診武漢肺炎,更慘的是一家5口都接連確診,不料,錢丹病情急速惡化,好友及組織志工都急於替他找尋各大醫院有無空病床,但公立醫院床位皆已全滿,這期間他們曾向政府求助,但都沒有得到任何幫助。

最後在親友幫助下,錢丹於5日住進1家私人醫院,醫師請家屬尋找叫做「托珠單抗」(Tocilizumab)的免疫抑制藥物,但目前市面上難尋,且在黑市價格十分昂貴,只好仰賴其他志工捐贈藥物進行治療。

錢丹最終還是不幸病逝,對此,組織創始人表示,將對政府有關單位提起訴訟,因未對需要幫助的染疫者,提供即時的幫助,甚至在錢丹的喪禮上,錢丹兒子才接獲政府單位的電話,表示可以提供藥物幫助,組織創始人痛批政府到現在才來關心,態度十分傲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