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流阿伯蹲路邊哭 他暖炸舉動被網友讚「疫情下有溫暖」

疫情讓物流員工作量大增,一名物流員因壓力蹲坐在路邊啜泣,所幸遇到善心人士安慰;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疫情讓物流員工作量大增,一名物流員因壓力蹲坐在路邊啜泣,所幸遇到善心人士安慰;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1/06/05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物流員工作量爆增,一名物流員因繁重的工作壓力、家庭因素而蹲坐路邊啜泣,所幸有善心人士遞上飯糰、飲料等食物,撫平物流員焦躁的心,網友聽聞後皆大讚「疫情之下有溫暖」。

一名網友在《dcard》po文表示,下班後人煙稀少,看到有位物流員蹲公園石階啜泣,讓原po甚感擔心。原po買了冰水、飯糰和巧克力回公園,看到物流員灰白的頭髮在路燈的照耀下更顯斑白,口罩布滿了淚水。原po貼心問候「伯伯你還好嗎?」,但物流伯伯卻嚇到不發一語,讓原po擔心他是否因害怕陌生人帶有細菌不敢接觸,趕忙拿出酒精狂噴。

物流員阿伯確定來者無惡意後,表示「對不起,我不是覺得你有細菌,只是驚訝」。他三兩下吞掉飯糰,在原po的詢問下緩緩道出心中壓力,「原本今天休假,但因為貨量真的太多,被主管一大早臨時叫去上班,忙了一整天也沒吃」。物流伯伯無奈表示,送貨還遇到客人罵他滿身臭汗,還有人叫他貨放著快走,讓他「感覺自己很像異類」。本來工作完後想去超商買個東西吃,卻發現沒帶錢包,讓他心情更加低落。

物流伯伯還說,孫女出生快一個月了,但他因工作接觸的人太多很危險,因此不敢去看孫女;想起今天工作發生的事,再加上思念家人之苦,不禁悲從中來。原po想為阿伯打氣,也跟他說因疫情關係一直無法前往加拿大探望剛出生的姪子,兩人互相交換看寶寶的照片,心靈得到了療癒。原po在臨走前還送給物流伯伯口罩和衛生紙,「希望他能加油,難過時就想想孫女」。

針對原po溫暖的舉動,網友都留言稱讚「原PO好棒好溫暖!希望疫情之下,大家都可以更有同理心,也謝謝努力工作的人們,社會才能持續運作,只期盼黑暗快結束,曙光到來!」、「原po好善良」、「謝謝溫暖的妳」、「這世界還是有溫情的」、「有洋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