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加快接種 分配極度不均、民眾不信國產疫苗效力

中國首都北京市民眾2日排隊接種疫苗。(美聯社)

中國首都北京市民眾2日排隊接種疫苗。(美聯社)

2021/06/05 0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12月15日,中國正式展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重點人群接種計畫,透過種種強制或利誘手段,今年3月後出現明顯進展。但在接種速度提升之際,美國媒體指出,疫苗資源分配不均,以及民眾不相信國產疫苗效力的問題也一一浮現。

中國媒體聲稱,今年3月27日疫苗接種量首次超過1億劑次,4月21日超過2億劑次,5月底更在5天內施打了1億劑疫苗。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截至本月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接種疫苗逾7億劑次。首都北京市約有87%人口至少接種1劑疫苗。

中國總人口14億,中國公共衛生當局聲稱,希望到今年底達成80%施打疫苗的目標。然而,相較於北京的疫苗資源充沛,設有數百個接種點,其他省市的公衛資源難以相提並論,在很多地區預約接種仍然困難。

甘肅省省會蘭州市居民周紅霞(Zhou Hongxia,譯音)向美聯社表示,她從上午9點開始排隊,一直排到下午6點才順利接種疫苗,當她離開時,還有人在排隊等候。她的丈夫尚未接種疫苗,他們撥打當地熱線電話,卻被告知只能繼續等待。

據報導,在當局大力加快疫苗接種速度之前,由於中國在過去1年透過嚴格的邊境管制和強制隔離措施,有效地遏阻疫情進一步擴大,許多人並不急於接種。然而,廣東省的疫情最近又出現復燃趨勢,導致民眾接種意願提高。

此外,中國疫苗接種計畫除了資源分配不均,還有一些民眾不相信中國國產疫苗的效力。例如,一所大學的研究人員聲稱,該校黨支部每個月都打電話給他,催促他趕快接種疫苗,但相較於國產疫苗,他更願意相信輝瑞/BioNTech疫苗,因此到現在還不願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