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半年前偷偷插隊打中國疫苗 秘魯前總統夫婦雙雙確診

秘魯前總統畢斯卡拉(見圖)去年10月秘密接種中國武漢肺炎疫苗,25日在推特宣布他與妻子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正在隔離中。(法新社資料照)

秘魯前總統畢斯卡拉(見圖)去年10月秘密接種中國武漢肺炎疫苗,25日在推特宣布他與妻子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正在隔離中。(法新社資料照)

2021/04/26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前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去年10月秘密接種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25日在推特宣布,他與妻子都已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正在隔離;而他本月參加國會選舉造勢活動時,才因未戴口罩及不遵守社交距離備受批評。

畢斯卡拉2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儘管已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避免將病毒帶回家,但我和妻子的武漢肺炎篩檢皆呈陽性,且有症狀。我的家人正採取必要隔離措施,大家不要放鬆警戒」。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8歲的畢斯卡拉於2018至2020年擔任秘魯總統,但他在今年2月被爆出,竟與妻子已於去年10月秘密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引發軒然大波,醫護人員因官員居然享有特權而群情激憤。

畢斯卡拉當時辯稱,他是疫苗試驗的志願者,才會先接種疫苗,之前未公開說明,是因為志願者被要求保密;不過,不僅多數秘魯民眾不相信這說法,負責疫苗試驗的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也打臉,最後這起醜聞導致現任總統薩加斯蒂(Francisco Sagasti)內閣中的外交部長、衛生部長雙雙引咎辭職。

畢斯卡拉去年11月因貪瀆指控遭國會彈劾,本月中旬參加國會議員選舉前的競選活動時,又因沒戴好口罩及不遵守社交距離備受批評,而秘魯國會17日則表決通過,禁止畢斯卡拉10年內不得擔任公職,代表他無法就任勝選後的國會議員職務。

目前秘魯正遭受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累計確診數超過175萬人,另有5萬9400多人病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