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打疫苗前後喝椰子水散熱」 攤販樂翻:銷量翻倍漲

近日新加坡訪間流傳,接種疫苗前後喝椰子水可散熱,造成民眾一窩蜂搶購椰子水,但不論是中醫或西醫,都表示並無證據顯示,喝椰子水可有效降低發燒機率。椰子示意圖。(美聯社)

近日新加坡訪間流傳,接種疫苗前後喝椰子水可散熱,造成民眾一窩蜂搶購椰子水,但不論是中醫或西醫,都表示並無證據顯示,喝椰子水可有效降低發燒機率。椰子示意圖。(美聯社)

2021/06/03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各國都在積極勸導民眾接種疫苗,近日新加坡坊間流傳,接種疫苗前後喝椰子水可散熱,造成民眾一窩蜂搶購椰子水,但不論是中醫或西醫,都表示並無證據顯示,喝椰子水可有效降低發燒機率。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從開始接種疫苗以來,民間相繼流傳,喝椰子水能散熱,1位在榴槤攤工作的張姓員工說,椰子在這兩三週非常熱銷,比起之前銷量足足多出1倍,現在平均1天能賣上近百顆椰子,有人路過會順便來杯椰子水降火,但也有人是在打接種疫苗前後特地來買椰子水,他透漏,「這一兩個月以來,都有客人表示因為家裡有人要打疫苗,所以特別來買椰子」。

據報導指出,張姓中醫師受訪時表示,理論上,喝椰子水會有清涼的作用,但實際上無法肯定,喝了椰子水就不會發燒,打疫苗後若出現發燒情況,即使喝了椰子水也還是會發燒,因此打完疫苗後身體若出現不適,應立即就醫。

對此,黃姓高級家庭專科醫師則說,並沒有證據顯示喝椰子水或其他果汁有助於減少發燒機率,同時他建議民眾,在施打完疫苗前後應充足睡眠,多吃水果與攝取維他命C。另外1名劉姓家庭醫師也說,其實喝不喝椰子水都沒有差別,建議民眾多喝水,保持體內水分充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