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女兒洩資案」主謀確認再入獄 行蹤細節下落不明

中國境外網站「支那維基」被控洩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圖取自支那維基頁面)

中國境外網站「支那維基」被控洩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圖取自支那維基頁面)

2021/06/02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習近平女兒洩資案」4月底完成二審宣判過程,被指為主謀的20歲維護員牛騰宇維持14年刑期的重判;近日涉案青年確定再度被轉往監獄,但詳細地點全都是未知數,讓青年家長心急如焚。

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習近平姊夫鄧家貴的個人資料起初於中國境外網站出現,但24名中國年輕人去年12月被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法院重判,被控洩資;其中年僅20歲的牛騰宇被控為主謀,依「尋釁滋事」、「侵犯個人信息」和「非法經營」等罪名被重判14年。

中國「習近平女兒洩資案」4月底二審判決結果出爐,牛騰宇依然維持14年的重判,閉門的審判過程中家長、律師全被拒於門外,引發爭議。牛騰宇代理律師包龍軍痛批「法院完全拋棄法律」,牛騰宇的母親則憤怒表示一定會申訴到底。

中國當局在此案無論是審判過程,或是後續流程,其不透明的程度都引發外界質疑,家長及代理律師更是屢屢出言批評;牛騰宇母親向《希望之聲》透露,在涉案青年家長不斷追問下,茂名市第一看守所透露,涉案青年已經再度轉送監獄。

不過分別被送往哪個監獄,看守所工作人員卻通稱不知,這讓家長心急如焚,因為如此便無法探視愛子,更擔心自身孩子又會秘密遭受獄方折磨。

包龍軍強調,警方有通知家長的義務,且應由公安部門等執行機關通知,但如今牛騰宇行蹤卻再度下落不明,在牛騰宇母親一通一通電話苦心詢問下,才得知兒子被送往韶關監獄,但細節卻仍是無從得知。

牛騰宇母親透露,內部人士爆料,涉案青年再度遭到威脅,且案件判決書都被沒收,恐受迫無法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