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騰宇律師被拒於門外 「習近平女兒洩資案」二審仍重判14年

中國境外網站「支那維基」被控洩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圖取自支那維基頁面)

中國境外網站「支那維基」被控洩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圖取自支那維基頁面)

2021/04/24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習近平女兒洩資案」二審宣判過程,不只讓被指為主謀的20歲維護員牛騰宇無法到場,其代理律師包龍軍及母親全被拒於門外,讓包龍軍痛批「法院完全拋棄法律」,而宣判結果出爐,不意外地維持一審原判,讓牛騰宇的母親憤怒表示一定會申訴到底。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被洩,被控犯案的24名中國青年遭逮,其中20歲維護員牛騰宇被指為主謀,遭重判14年,至今仍被關押,先前不斷爆出牛騰宇遭虐待的情事,除了長時間鞭打、虐至休克,還使其右手殘廢,讓牛騰宇的母親相當痛心。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牛騰宇的代理律師之一包龍軍日前受訪時透露,法院突然通知昨日進行二審宣判,而不只律師和家長,連案件當事人都被拒於門外,讓他痛批「法院完全拋棄法律裸奔了」、「法院完全喪失公開性」。

包龍軍透露,這件案子連律師的辯護詞都沒有,法庭就要宣判,儼然成為法庭的一面之詞,可說是非常惡劣;據悉,牛騰宇母親也是在未收到法院通知的狀況下,從律師方得知二審判決突然將在23日舉行。

牛騰宇母親昨晚透露,有部分律師收到法院「電話通知」,確定二審維持14年徒刑,此消息讓青年家屬十分痛心,牛騰宇母親強調,會上訴到底。

牛騰宇母親上個月月底和來自美國、德國、歐盟、英國等9名駐中使館人權官員會面,皆表示對此案的高度關切,而該案在國際關注下,中國仍選擇閉門審判,後續國際社會會如何發聲,也是關注議題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