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關1年多首次見母! 「習近平女兒洩資案」主謀悲傷痛哭

中國境外網站「支那維基」被控洩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圖取自支那維基頁面)

中國境外網站「支那維基」被控洩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圖取自支那維基頁面)

2021/05/05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習近平女兒洩資案」上月底完成二審宣判過程,被指為主謀的20歲維護員牛騰宇依然維持14年的重判,但閉門的審判過程中家長、律師全被拒於門外,引發爭議。近日牛騰宇母親終於和被關押2年的牛騰宇見面,牛騰宇聽聞外祖父母因他入獄而悲憤離世時,不禁悲傷痛哭。

「習近平女兒洩資案」二審於4月底閉門進行,被控為主謀的牛騰宇無法到場,其代理律師包龍軍及母親全被拒於門外,讓包龍軍痛批「法院完全拋棄法律」,而宣判結果出爐,也不意外地維持一審14年原判,讓牛騰宇的母親憤怒表示一定會申訴到底。

該案件中,20歲維護員牛騰宇被指為主謀,自2019年8月被捕,至今仍被關押,過程中不斷爆出牛騰宇遭虐待的情事,除了長時間鞭打、虐至休克,甚至有辦案警員對他性騷擾,最誇張的是,牛騰宇的右手已被打致殘廢。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牛騰宇母親和兒分開將近2年,終於在本週一獲准至看守所探望兒子,她透露,當牛騰宇得知外祖父母因悲痛而相繼離世的消息,忍不住放聲大哭,但牛騰宇或許為了不再刺激母親,未透露後續酷刑細節,殘廢的右手手指也不讓母親察看。

牛騰宇母親強調,牛騰宇確實遭到冤枉,成了替罪羔羊。她表示,牛騰宇質疑起初被定為主謀的顧楊陽,可能和警方私下有金錢往來,讓牛騰宇一提顧楊陽便被威脅「再提就敲掉你牙齒」。

牛騰宇母親透露,她曾會見9國人權官員,獲得國際關注,盼習近平能獲知此事,讓她兒子沉冤得雪,而牛騰宇也早知二審結果,並已寫好申訴狀。

不過雖然牛騰宇母親能和兒子會面,但代理律師卻被「二審判決以生效」的理由拒於門外,辯護律師之一的包龍軍痛批,二審判決書「滿紙荒唐,疑點重重」,除了閉門審理,甚至在沒有對辯方申請答覆的狀況下,直接在判決書寫上「辯護律師拒絕提交辯護詞」。

包龍軍將會就過去申訴內容持續上訴,替牛騰宇伸冤。

另外,人在日本的「惡俗維基」創辦人肖彥銳則認為,該事件受到國際關注,希望中國當局能回應廣東公檢法部門違法辦案的問題。

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習近平姊夫鄧家貴的個人資料起初於中國境外網站出現,但24名中國年輕人去年12月被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法院重判,被控洩資;其中年僅20歲的牛騰宇被控為主謀,依「尋釁滋事」、「侵犯個人信息」和「非法經營」等罪名被重判14年,最後二審維持原判。

在24名年輕人被捕初期,肖彥銳就曾認為,牛騰宇或遭公安陷害,被報復原因更可能是因為曾圍觀香港「反送中遊行」;牛騰宇母親也表示,整起案件或許是廣東茂名市茂南網警大隊抓捕中國境內「惡俗維基」網站的24名成員後,相關人士卻頻被各地警方釋放,心有不甘下才惡意栽贓「惡俗維基」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