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習近平女兒洩資案」今二審宣判 律師被拒於門外

中國境外網站「支那維基」被控洩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圖取自支那維基頁面)

中國境外網站「支那維基」被控洩漏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圖取自支那維基頁面)

2021/04/23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 「習近平女兒洩資案」案今日將進行二審宣判,但有消息指出,被指為主謀的20歲維護員牛騰宇無法到場,其代理律師包龍軍及母親全被拒於門外,讓包龍軍痛批「法院完全拋棄法律」。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女兒習明澤身分被洩,被控犯案的24名中國青年遭逮,其中20歲維護員牛騰宇被指為主謀,遭重判14年,至今仍被關押,先前不斷爆出牛騰宇遭虐待的情事,除了長時間鞭打、虐至休克,還使其右手殘廢,讓牛騰宇的母親相當痛心。

牛騰宇的代理律師之一包龍軍對《希望之聲》透露,二審結果將於今天宣判,但不只律師和家長,連案件當事人都被拒於門外,讓他痛批「法院完全拋棄法律裸奔了」、「法院完全喪失公開性」;包龍軍強調,公開審理應是基本,而程序出現違法的狀況下,更應該公開審理。

包龍軍指出,法庭方面對牛騰宇的住院資料等證據,都未做交互訊問,而律師要求控告偵查人員的酷刑逼供行為,更未能得到答覆。

包龍軍直言,非法證據未排除,即為事實不清,在這種狀況下應依法公開審理,但如今仍閉門審理,本身就已經違背法律的明確規定,而他也曾提出閱卷以及要求討論過一審的法官迴避,但法院卻以刑事訴訟法解釋29條為由不做批准。

包龍軍透露,這件案子連律師的辯護詞都沒有,法庭就要宣判,儼然成為法庭的一面之詞,可說是非常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