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研究:南極冰融將引發連鎖反應 為全球氣象帶來劇變

最新一項研究顯示,南極冰蓋不斷融化,將引發連鎖反應,不僅回過頭加速冰蓋融化速度,更將進一步導致全球範圍的天氣模式出現巨變。(歐新社)

最新一項研究顯示,南極冰蓋不斷融化,將引發連鎖反應,不僅回過頭加速冰蓋融化速度,更將進一步導致全球範圍的天氣模式出現巨變。(歐新社)

2021/05/18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是當前人類正經歷的巨大變動,地球體溫持續升高在所有層面都將帶來影響,最新一項研究顯示,南極冰蓋不斷融化,將引發連鎖反應,不僅回過頭加速冰蓋融化速度,更將進一步導致全球範圍的天氣模式出現巨變。

根據《CNN》報導,最新一份發表在《自然地球科學》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發現,隨著地球均溫升高,南極冰蓋融化的情況加劇,將導致冰蓋下的土地愈加裸露,此一過程將導致南極風向產生改變,降雨量增加,進一步觸發加速冰塊流失的過程。

英國氣象局高級科學家凱瑟琳(Catherine Bradshaw)表示,冰蓋消融將導致過往被覆蓋住的土地暴露在外,降雨量因而大量增加,而這個變化將通過連鎖反應放大其結果,最終讓海洋更加溫暖。

凱瑟琳指出,過去受冰蓋覆蓋時,南極表面反射大量陽光,相比於吸收較多陽光的鄰近海域,南極陸地本身氣溫相對較低;但在冰蓋消融並露出地表後,南極表面吸收的陽光將巨量上升,造成陸地比海洋溫度高的狀況,風向因而改變,而整個南極冰蓋亦將趨向不穩定,最終影響全球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