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拍到北極兩冰蓋完全消失 專家3年前就預測不到5年就融化

NASA衛星拍到北極地區的兩個冰蓋已完全消融,全球暖化正是造成冰蓋迅速消融的元凶。(圖擷取自NASA推特)

NASA衛星拍到北極地區的兩個冰蓋已完全消融,全球暖化正是造成冰蓋迅速消融的元凶。(圖擷取自NASA推特)

2020/08/02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拍到北極地區的2個冰蓋已完全消融,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SIDC)的專家早在2017年就預測北極冰蓋5年內會消失,而今真的應驗,全球暖化正是造成冰蓋迅速消融的元凶。

綜合外媒報導,NASA公布的衛星影像顯示,位於北極地區的聖帕特里克灣冰蓋(St. Patrick Bay ice caps)有2個冰蓋已完全消失,這2個冰蓋曾經位在加拿大埃爾斯米爾島(Ellsmere Island)高原上。NSIDC主任馬克(Mark Serreze)表示自己曾於1980年到加拿大研究過這2個冰蓋,之後在2017年發表論文,內容就預測了它們可能在5年內消失,而今預言成真,讓馬克不勝唏噓,「第一次看到這些冰蓋時,心想它們會永遠在這,但看著它們在不到40年的時間消失,讓我相當震驚」。

NSIDC也在官網上表示,這2個已消融的冰蓋在1959年的面積分別為7.48和2.93平方公里,是美國中央公園的2倍多。之後2017年科學家們將2015年的衛星影像等數據比對1959年拍攝的垂直航空照片,發現這段期間(1959-2015)冰蓋已融化到只剩下過去面積的5%,尤其在2015年,冰蓋縮小的面積十分明顯。

馬克無奈表示,雖然已經知道結局,但人類還是無法做好充分準備,直言全球暖化是十分現實的,北極的冰蓋正緩慢瓦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