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希臘重啟觀光!旅客漫步雅典讚嘆:活著真好

希臘在經過數個月的封鎖限制後,本周開放了包含雅典衛城博物館在內的多個博物館。(歐新社)

希臘在經過數個月的封鎖限制後,本周開放了包含雅典衛城博物館在內的多個博物館。(歐新社)

2021/05/17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自本月15日開始正式開放觀光旅遊,包含美國、歐盟在內,共53個國家能夠有條件地,不用隔離10天入境希臘。希臘政府盼能從今年入夏開始,復甦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重打擊的觀光產業。

綜合外媒報導,15日開始外國遊客若是已接種疫苗,或是武漢肺炎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便被允許入境希臘。希臘在經過數個月的封鎖限制後,本周開放了包含雅典衛城博物館在內的多個博物館。

來自捷克的22歲學生桑切斯(Victoria Sanchez)在雅典市中心的羅馬市集附近散步,她說:「我感覺像是又活過來了。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今年是漫長又辛苦的一年,能像現在這樣活著真好」。

一名來自美國的遊客蕾貝卡(Rebecca)也興奮表示,「我已經和武漢肺炎共處了兩年了,如今我終於到這了」。

希臘總人口數約1100萬人,約有26%的人口在本月14日之前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希臘政府希望能在6月底之前為大部分的成年人都接種。由於疫情爆發讓希臘2020年經歷了有紀錄以來,觀光收入最差的一年,僅接待了700萬名遊客,相較2019年接待3300萬名遊客,觀光收入從180億歐元(約台幣6131億2345萬元)跌至40億歐元(約台幣1362億4965萬元)。

不過希臘的疫情狀況仍不容忽視,今年4月初的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一度上升至4000人,最近則為2000人左右。該國已記錄37萬3881例確診案例,1萬1322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