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隱瞞成都高中生命案 網軍再「出征」美外交官妻莊祖宜

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夫人、台灣美食作家莊祖宜,遭中國網軍指為間諜。(取自莊祖宜臉書)

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夫人、台灣美食作家莊祖宜,遭中國網軍指為間諜。(取自莊祖宜臉書)

2021/05/15 0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成都市一名高中生9日在校內墜樓身亡,引發民怨要求公布真相,官方不僅淡化處理,甚至啟動「維穩」強制驅離抗議民眾,揚言絕不允許「顏色革命」發生。中國知名網軍組織「帝吧」還指控,前四川廣播電台一名鄭姓女主持人發動民眾抗議,而她是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林傑偉(Jim Mullinax)夫人、台灣美食作家莊祖宜的「好友」。

對此,莊祖宜14日透過「臉書」發文,笑稱目前中國最新的謠言,是拜登政府撥款3億美元(約84.8億台幣)煽動「顏色革命」,「而小妹我負責支使其中一部分經費,在成都49中學高中生墜樓案背後興風作浪,指揮友人集會抗議。另外不久前女權運動者遭受清算,許多網號連夜消失,還有人稱我為『中國女拳之母』呢!何德何能啊?!」

這不是莊祖宜第一次遭到中國網友「出征」。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去年7月遭中國政府勒令關閉,當時便有大批中國網友留言質疑莊祖宜是情報人員,甚至惡毒攻擊她是「吃美國香蕉的台獨」,「希望美國駐成都領事的台獨老婆莊祖宜女士別再回來作妖了,好走不送」。

成都市第49中學高二學生林唯麒在母親節當天在學校墜亡,事前毫無徵兆,當天淩晨還傳簡訊向林母說「媽媽,節日快樂」。林母在「微博」發文指控,校方僅告知家屬林唯麒死因為從樓道墜落,其他無可奉告,也不提供監視器畫面,家屬甚至無法見到林唯麒的遺體。家屬試圖詢問同學、老師,學校卻立即遣散班上所有學生,並警告他們不得發言。

事件披露後,當地官方通報稱排除刑事案件,聲稱「基本判斷該生是因個人問題輕生」,不僅家長不認同,更引發社會廣泛質疑,連官方媒體也批評官方與校方回應「避重就輕」、「迴避質疑」。網路盛傳,林唯麒是因為佔了學校老師女子的留學名額,才被推下樓。

林唯麒親友事發後在該校校門外聚集抗議,前往聲援的民眾愈來愈多,入夜後仍未散去,成為近年來在中國罕見的大規模陳情抗議事件。成都市成華區官方11日晚間發布通報聲稱,調查後已排除本案為刑事案件,林唯麒家屬對調查結論亦無異議。

不僅如此,官方還啟動「維穩」,強制驅離聚集在該校門外的大批抗議民眾,並帶走數人。林唯麒雙親的「微博」和官方媒體也沒有後續相關訊息,網路迅速冷卻。

「帝吧」則持續發文指控有「境外勢力」介入,抗議行動有組織、有預謀,並非一般陳抗事件,而是「顏色革命」。四川省公安廳網路安全保衛總隊官方「微博」也發文附和,揚言絕不坐視「顏色革命」在中國發生,「任何人想要進行這樣的嘗試,必將遭到迎頭痛擊!」

儘管莊祖宜在中國時被譽為「知名度最高的美國外交官夫人」,但有許多中國網友質疑成都總領館從事西藏、新疆方面的情報工作,痛罵自稱熱愛中國文化的莊祖宜,「美國的成都領事館私底下做了多少不符合身分的事情,美方心知肚明。領事夫人就不用在這裡小清新了」,「你就是個間諜而已,趕緊滾,少文青了,幹了什麼心裡沒點B數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