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嬰遭精障母扔出5樓 父拒治療辯「人活著就是受苦」

女嬰被母親從5樓扔下,送貨員見義勇為上前搭救女嬰。(翻攝中媒)

女嬰被母親從5樓扔下,送貨員見義勇為上前搭救女嬰。(翻攝中媒)

2020/12/08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石家莊日前發生駭人事件,一名約4個月大女嬰遭疑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從5樓拋下,有見義勇為者上前搭救,女嬰接受治療後仍狀況堪慮,有腦部出血狀況,女嬰父親卻稱「人活著就是來受苦的」,拒絕讓女兒住院,表示女兒「養養就好了」。據悉,當事女嬰墜樓已非首次。

綜合媒體報導,快遞送貨員楊男11月30日到事發地點送件,卻聞有人墜樓消息,熱心的他爬高屋頂並翻越尖銳鐵欄,將身上僅有尿布、凍得全身發紫的女嬰抱起後,交由隨後趕到的警消送往醫院搶救。

女嬰僅3個月又29天大,事發當日未做頭部檢查,檢測報告雖寫顱內損傷,但程度未知,女嬰父親檢查後向當地管理單位表示小孩沒事,並將其帶回家中。管理單位隨後於12月2日出資帶女嬰到醫院再度進行檢查,診出顱內輕微淤血,5日晚間,當地官方單位欲帶女嬰到兒童醫院救治,女嬰父親卻拒絕治療,並簽署《放棄治療協議書》,6日凌晨將女兒帶回家休養。

8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女嬰是被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扔下樓,女嬰母親現已被送往醫院診斷治療。附近鄰居又補充,女嬰已非首次墜樓,但其父親卻稱「第一次墜樓啥事也沒有」;有志工曾至女嬰家中探訪,發現居住環境髒亂,女嬰的床甚至還發霉,當志工試圖替女嬰穿衣、換尿布時,卻遭到女嬰父親拒絕,表示孩子這樣才能吸收天地精華。

女嬰父親又自稱學中醫,認為醫院細菌太集中,自己會嬰兒護理,受傷就該多睡覺,只需要奶粉和睡眠,吃壯骨顆粒和薏米粉,養養就好了,「人活著就是來受苦的」。女嬰父親言論和行徑令人傻眼,所幸在當地部門介入下,女嬰已被重新送回醫院接受專業治療,病況穩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