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國」援助物資抵印度先拉紅布條拍照 中網民盼「知恩圖報」

中國人員在運送物資的班機旁拉起紅布條寫著「大國有擔當,患難見真情」。(擷取自微博)

中國人員在運送物資的班機旁拉起紅布條寫著「大國有擔當,患難見真情」。(擷取自微博)

2021/05/11 06:02

首次上稿 00:15
更新時間 0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各國紛紛出手援助,中國首批援助物資則於9日送達印度邦加羅爾。然而根據中媒曝光的照片,不僅裝有物資的紙箱上貼著寫上「命運與共,戰勝疫情」的紙條,中國人員更在運送物資的班機旁拉起紅布條寫著「大國有擔當,患難見真情」,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叫好表示「希望印度不要不知好歹」、「希望他們學會知恩圖報」,不過也有網友驚疑表示:「命運與共是不是有點恐怖?」

印度疫情嚴峻,連日確診人數達30萬以上,各國紛紛伸出援手,我國首批物資也已於本月2日運抵印度。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則於9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由中國紅十字會捐贈的物資,當日已經從成都送抵印度,物資包括100台氧氣製造機,40台呼吸器以及其他藥品。根據孫衛東PO出的照片,可見每箱物資上,都寫有「命運與共、戰勝疫情」的紙條,另外,根據媒體曝光的照片,中國人員更在運送物資的班機旁拉起寫著「大國有擔當,患難見真情」的紅布條。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留言表示「為什麼要救他們?」、「銘記被殘忍殺害的戍邊烈士」、「也好,希望他們知恩圖報」、「希望他們學會知恩圖報」、「希望他們別再不知好歹」;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大國風範,該當如此」、「大國擔當!」、「只有中國做得到」。不過,也有人認為「命運與共」4字不妥,表示「戰勝疫情沒問題,命運與共是不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可見每箱物資上,都寫有「命運與共、戰勝疫情」的紙條。(擷取自微博)

可見每箱物資上,都寫有「命運與共、戰勝疫情」的紙條。(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