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助長暴力?性平模範生瑞典 5週6女遭殺害

瑞典過去5週內有6名女子遭到殺害。(歐新社)

瑞典過去5週內有6名女子遭到殺害。(歐新社)

2021/05/06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性別平等和治安等各方面時常被其他國家當做學習典範的瑞典,近期發生多起針對女性的暴力殺人事件,有人指出,原因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相關。

根據《BBC》報導,瑞典過去5週內有6名女子遭到殺害,這一連串的殺人案發生在3個不同地區,被害者分屬不同年齡層,唯一共通點是,被逮捕的嫌犯都與被害者有密切關係。其中一起案子發生在首都斯德哥爾摩低收入的郊區,一名婦女在與4個小孩合住的公寓中被刺死,據悉,涉案嫌犯就是她所熟識的人。

瑞典國家婦女庇護組織負責人韋斯特斯特蘭德(Jenny Westerstrand)認為,這麼多起殺人事件可能與疫情有關,她解釋,嚴峻的疫情迫使各種背景的婦女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待在家裡,當她們遭受暴力時比較不會向外界尋求幫助,反而身陷其中。

對此,瑞典性別平等部斯泰涅維(Marta Stenevi)說,她對最近的暴力事件感到震驚和沮喪,卻不感到驚訝。她進一步說明,雖然在瑞典在性平等許多方面都有大的進步,但對女性的暴力在瑞典是根深蒂固的。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