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佛系防疫有效? 瑞典療養院死亡數超過芬蘭10倍

瑞典目前並未實施「封鎖令」,但有部分學者認為這樣的作法不見得能有效抑制疫情。(法新社)

瑞典目前並未實施「封鎖令」,但有部分學者認為這樣的作法不見得能有效抑制疫情。(法新社)

2020/09/20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國家正面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危機,不過瑞典卻能堅持不實施「封鎖令」,民眾也不用強制配戴口罩,這樣的堅持是否能達到有效防疫,尚不清楚,不過近期部分瑞典批評人士指出,養老院似乎出現防疫漏洞,療養院疫情死亡的人數甚至高過芬蘭的10倍。

《太陽報》 報導,負責瑞典防疫計畫的流行病學家特涅爾(Anders Tegnell)認為,宣布封鎖令其實非常荒謬,更稱「沒有證據」顯示這樣的禁令是有效的,因此並未決定要下達封鎖令,但是仍禁止50人以上的集會。

特涅爾表示,瑞典自疫情爆發以來,疫情已經有明顯的改善,甚至當其他國家如英國疫情持續爆發之下,瑞典確診數卻是3月份以來最低,因此他強調,完全是依靠民眾的自律來對抗病毒,也認為這套方法是可行的。

只要符合社交距離,瑞典16歲以下的學校,飯店,酒吧,體育館和美髮店都能持續營業。

但近期卻有反對聲浪認為,僅用一項標準就能判定特涅爾的政策是「錯誤的」。瑞典民主黨領導人克倫(Gabriel Kroon)稱,療養院似乎出現疫情漏洞,在療養院因為武漢肺炎而死亡的人數就遠高過於芬蘭10倍之多,因此他不認為現在的防疫工作是成功的。

特涅爾則反擊,直到5月中瑞典的疫情,雖然有一半發生在療養院,但是這樣的情況已經有明顯改善了。

根據《georan》官網統計,截至今日瑞典確診數新增165例,累積確診數8萬8237人,死亡人數5865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