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 3歲女孩患極端罕病全世界僅6人

英國有一位患有罕見疾病的可憐小女孩,生活無法自主,睡眠時會停止呼吸,全世界患有類似疾病的病患僅有6人。(歐新社)

英國有一位患有罕見疾病的可憐小女孩,生活無法自主,睡眠時會停止呼吸,全世界患有類似疾病的病患僅有6人。(歐新社)

2021/05/06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有一位患有罕見疾病的可憐小女孩,全世界患有類似疾病的病患僅有6人,她完全無法自主生活,父母希望能募得資金,讓她的日常生活能夠順利一些。

《每日星報》報導,3歲的奧蕾莉亞(Aurelia Williamson)患有非常危險的罕見疾病,由於基因缺陷,奧蕾莉亞眼睛失明、沒辦法獨立坐著或控制自己的手腳,她睡覺時會多次停止呼吸,必須依靠製氧機,另外她也無法言語,進食必須靠管灌餵食,一天嘔吐10多次,對於她的父母來說,每一天都擔心奧蕾莉亞活不到明天。

報導指出,奧蕾莉亞的父母莎拉(Sarah)和特雷佛(Trevor)正面對艱難的抉擇,是否要擁有第二個孩子,36歲的莎拉說,她希望有個弟妹來陪伴奧蕾莉亞,但不願讓那個孩子年紀輕輕就要承擔照護罕病家人的責任,無法無憂無慮的生活。

另一個讓特雷佛夫妻相當擔心的,就是他們可能會比奧蕾莉亞先過世,到時候沒有人可以照顧她。雖然奧蕾莉亞的疾病無法治癒,但特雷佛夫妻希望能募得3萬英鎊(約台幣116萬元),用做醫療用途以及語言課程,並把房子改造成更適合奧蕾莉亞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