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海軍載53人潛艦失聯逾1天 沉至700公尺深恐解體

德國製造的印尼潛艦「南伽拉號」昨失聯,其最大潛航深度約為500公尺,但失聯海域最大深度達700公尺,有解體風險。(法新社)

德國製造的印尼潛艦「南伽拉號」昨失聯,其最大潛航深度約為500公尺,但失聯海域最大深度達700公尺,有解體風險。(法新社)

2021/04/22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海軍1艘載有53名官兵的柴電動力潛艦,昨(21日)晨4點多失聯,失聯至今已逾1天,當局仍在積極搜索中,但目前仍無法定位失聯潛艦位置,這艘潛艦最大潛航深度為500公尺,事發海域深度達700公尺,若沉沒恐無法承受這樣的深度。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海軍1艘載有53名官兵的柴電動力潛艦失聯,附近海域發現浮油,軍方今持續搜索,發現浮油的附近區域,至今仍無法定位失聯潛艦位置,印尼軍方表示,潛艦可能遭遇電氣故障,導致無法執行上浮的緊急程序,儘管潛艦內氧氣還足夠,但由於這片海域深度達700公尺,情況相當危急。

失聯潛艦為德國製造的「南伽拉號」(KRI Nanggala 402),排水量1395噸,航速每小時21.5海里,最大潛航深度約為500公尺,鄰國澳洲與新加坡已派員幫忙搜尋,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表示,這是一齣可怕悲劇,其處於水深很深的地方,使得定位變得很困難,不過仍會嘗試搜索。

印尼軍方預估潛艦沉沒到約700公尺深的海溝,法國副海軍上將波森(Antoine Beaussant)表示,這艘潛艇無法承受這樣的深度,如果沉到700公尺深,潛艦恐無法承受壓力而解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